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引强烈反响

2017-01-27 14:1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总书记讲话中指出,实现十三五开门红,人民生活继续改善,对此,郑州市民叶女士深有体会。2017-1-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春节前夕,她圆了拥有一台车的梦想,听到习总书记的讲话后,难掩激动之情:“我是这个星期一提的车,春节时候串个亲戚刚好能赶上,到时候拉着一家人转(旅游)一圈。新的一年,还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

  江西吉安市青原区流坊村是远近闻名的花卉苗木村,村支书李伟亲10多年来带动600多户农户通过种植花卉苗木致了富。他对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倍受鼓舞:“我们村干部要一日三省,不断反思,时时刻刻对照总书记的讲话,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进程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具体问题抓起,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

  “撸起袖子加油干”再次出现在总书记的讲话里,嬴得积极点赞;河北省鸡泽县小寨镇党委书记张高峰:“作为基层干部干好本职工作,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决好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让百姓生活的更幸福就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只有撸起袖子一起加油干,才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闻鸡起舞,登高望远”等百姓耳熟能详的词语激发着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安徽滁州学院马克思学院讲师、复旦大学哲学博士陈晓曦:“习总的讲话总结了过去的成绩为今后的努力指明了方向,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大家一定会以闻鸡起舞的干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除了国家的政策和大政方针,习总书记的讲话还强调中华民族历来重真情、尚大义。山东省委党校副教授、博士孙玉华在回家的路上听到总书记的讲话,他不仅从中听出了决心和希望,更听到了总书记一句“回家过年”的温暖关怀。孙玉华:“习近平总书记一句回家过年贯穿着浓浓的人间真情,人间真情包括亲情、友情、爱情、同志之情,这种人间真情给每一位中华儿女带来新年的温暖、新年的吉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