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原院长郑作广等3人被"双开"

2017-05-16 13:0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郑作广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批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郑作广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郑作广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并收受他人送给的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并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批准,决定给予郑作广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郑作广开除公职处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监察厅按程序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党委书记吴国友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批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党委书记吴国友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吴国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送给的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并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批准,决定给予吴国友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邵广毅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批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邵广毅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邵广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未经批准私自出国,违规获取外国永久居留资格;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邵广毅的违纪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手、不收敛。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并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批准,决定给予邵广毅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邵广毅开除公职处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监察厅按程序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