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树琪被"双开" 对抗组织审查(简历)

2017-04-10 16: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综合报道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共山东省纪委对滨州医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树琪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刘树琪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刘树琪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山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山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树琪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刘树琪简历

  刘树琪,男,1957年10月生,汉族,山东乳山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1974年7月参加工作,197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曾任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党组书记等职,

  1997年3月任蓬莱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0年1月任蓬莱市委书记,

  2002年5月任烟台市委常委、蓬莱市委书记,

  2007年1月任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

  2011年12月任泰山学院党委书记,

  2013年3月任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

  2017年2月,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