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党旗红丨四平市铁东区退役军人:退役不退“疫”线

2020-02-28 20:59 来源:吉林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四平市铁东区平东街道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脱下戎装,初心不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打头阵,分布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疫情防控检查点、社区卫生室、楼道消毒中、宣传巡逻中、隔离户门口……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退“疫”线。他们就是退役军人。

  城东社区刘玉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就把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家,每天排查、走访、消杀、隔离,各项工作都离不开他的身影。

  辉煌社区韩圣光所在辖区内的东方居小区、三中家属楼、学府名城都是多层居民楼且均为步梯,共计43栋楼、178个单元,近一个月内各类隔离人员达163户。为了给隔离人员采买生活必需品,韩圣光健硕的身躯被连续20多天的工作累弯了腰。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丰翼社区的高莱崡就把爱人和2岁的儿子送去了岳母家,隔离户告知、车站接送、宣传巡逻……防控工作岗位上处处都有他的身影。曾有同志开玩笑,“这么长时间不见,等疫情结束,你儿子还能认识你了吗?高莱崡表示,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儿子长大后会理解的。话语间闪耀着朴素的军人本色。

  宏大社区王洪岩的口头禅是“放着我来”。在工作中,他承担了社区宣传、值班值宿、B类人员监控管控、入户排查、楼道消杀、隔离人员随访、接待返平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协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家隔离人员解除隔离,以及中华新城27#2单元隔离人员垃圾消杀清运等工作。

  国测社区刘玉亭所在辖区内弃管小区多,14栋居民楼、69个单元均为步梯,刘玉亭每天爬上爬下,购买生活物资、楼道消杀、宣传巡逻……任务完成得迅速且完美。“部队将我打造成钢铁战士,我要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军人特有的任劳任怨的性格让他把每项工作都看作战斗来完成。

  街政科宁超作为街道委派到各个社区对接的工作人员,辖区归平人员统计、疫情宣传管控、弃管小区封闭管理防控等各项工作在他的安排下有序地开展,做到了一个退伍老兵的表率和带头作用。

  在四平市铁东区,像刘玉、韩圣光、高莱崡、王洪岩、刘玉亭、宁超、马国辉、张凤飞、于革这样主动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只是众多退役军人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来自四平市不同岗位、不同战线的退役军人都在积极抗击疫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皓

  吉林日报全媒体 编辑:秦楚越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