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中国旗下品牌试点“无接触点取餐”服务降低传播风险

2020-02-05 14: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举国合力,共同抗疫。无数民众为响应号召,减少外出,自觉“隔离”。但生活依旧继续,为了配合市民的用餐需求,同时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和配送员安全,百胜中国旗下品牌肯德基和必胜客在本周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并且在有条件的餐厅,试点 “无接触”点取餐服务。

  百胜中国此番推出一系列“无接触”举措,是将“人”的安全放在首位,让每一个消费者在获得美食的同时更增添一分安心,同时也保护好员工的安全。

  

  “在疫情来袭的艰难时刻,我们一切以员工和顾客为重。秉持着对员工负责、对顾客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业界良心,我们尽量保持门店开业,并坚持外送服务,为顾客提供特殊时期的日常饮食保障。“百胜中国CEO屈翠容(Joey Wat)表示:“此次肯德基和必胜客两大品牌在全国推行‘无接触’配送,并试点‘无接触’点取餐服务,我们想通过这样微小的创新和服务提升,尽可能保障员工和消费者健康和安全,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1月30日起,全国范围内,肯德基宅急送和必胜客宅急送同时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肯德基也称为“肯德基安心送”,在订餐时可以通过APP或小程序在线上订单的留言备注功能主动选择“无接触配送”方案。所谓无接触,指消费者与骑手不产生直接接触,双方协商约定将餐品放在指定位置,避免直接取餐,尽可能降低人传人风险。骑手们每次送餐前后都会洗手消毒,在上门配送的时候都将佩戴口罩,且每次送餐后回到餐厅对烫手包进行清洁消毒。

  考虑到餐点在空气中暴露所产生的风险,尝试无接触点取餐的肯德基餐厅将对堂食和外带的餐点都使用外带纸袋/盒并做封口处理。餐厅的自助点餐机每天多次定时消毒,让大家使用更放心。

  

  消费者在北京肯德基餐厅内通过手机进行自助点餐

  消费者凭取餐号在柜台自取餐点,全程避免人际间直接接触

  在这个特殊时期,北京肯德基的众多一线员工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保证多家店的正常运转。随着2月2日北京降下鼠年春节后的第一场雪,气温骤降,但严寒没有阻挡北京“肯德基安心送”为市民提供安全餐饮服务的脚步;餐厅内“无接触点取餐”的保障及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更温暖着雪后的都市。

  北京必胜客宅急送骑手为顾客进行“无接触”配送

  北京必胜客宅急送为顾客附上“安心承诺卡”及“爱心提示贴”,承诺顾客可通过“无接触配送”的方式安心点餐、用餐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但改变不了我们的生活热情。百胜中国倡导无接触配送/点取餐系列服务,正是为了和大家一起共同对抗疫情,降低传播风险。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为无接触配送创造条件,用创新、理解和包容去迎接新的挑战。 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更好的生活在等待我们。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