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浙江温州:加强金融对接 服务城市建设

2020-10-12 08:1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彭江报道: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成功发放杭温高铁PPP项目前期贷款8.5亿元。作为国家中长期规划和浙江省中长期规划中的重点项目,杭州至温州铁路(义乌至温州段)全长约200公里,是构建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的关键工程,也是长江经济带联通海峡两岸经济区的重要战略通道。为满足客户的前期资金需求,工行温州分行城西支行迅速为客户完成20亿元的项目前期贷款审批并已顺利发放8.5亿元,解了客户燃眉之急。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温州在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土地综合整治、产业绿色发展等城市建设的多个领域需要信贷支持。围绕服务重大战略、重点工程和重要项目,浙江银保监局、温州银保监分局积极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对接当地在建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需求。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主动对接,开展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把各项指标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依法合规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重大项目,积极当好城市建设“服务生”。

  据工行温州分行负责人介绍,为抓好项目落地,他们建立了“同一人对接到底、指导全程、负责落地”的全流程管理机制,加强项目流程管控。并建立会商制度,解决审批过程中的难点、痛点。近日,该行又成功完成6.4亿元文成县城镇管网改造工程PPP项目审批。据悉,该项目总投资8.32亿元,采用PPP模式,建设内容涉及文成县五个城镇管网改造建设,对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便利群众生活具有重要的意义。截至目前,工行温州分行项目贷款余额达到375.6亿元,较年初增长75.5亿元。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