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陕西金融好网民”活动开始啦!

2021-07-28 13:53 来源:人民资讯

  2021“陕西金融好网民”活动开启,这是继去年首届“陕西金融好网民”活动成功举办以来,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和陕西省委网信办再次携手共同举办该活动。

  去年同期“2020年陕西金融好网民”活动成功举办,共收到来自省内57家金融机构、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辖内6家分支机构各类短视频作品138部,经过初步筛选共有126部作品参赛。参赛作品共分为“不忘初心”、“精准扶贫”、“秩序合规”、“复工复产”、“支持实体”、“金融消保”、“金融知识”、“非银金融”八个板块进行评比,在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中,共计700万人次参与到活动中来,作品累计获得票数达220万,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48部,由人行西安分行给予表彰,并参与省委网信办后续评比。

  今年活动的主题为:《讲金融好故事,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旨在引导金融机构能够积极利用网络,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民众金融素养,引导防范金融风险,弘扬网上金融正能量,推动陕西金融好网民活动创新发展、走深走实,为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贡献金融力量。

  目前,2021年陕西金融好网民活动已全面开启,今年活动仍将以视频评比为主,要求结合支持实体经济,讲金融贡献好故事;结合党史学习,讲红色金融好故事;结合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讲金融消保好故事;结合行业发展变化,讲金融创新好故事;结合金融机构社会责任,讲金融普惠好故事;结合金融从业者成长,讲金融模范好故事。

  在作品的征集、展播阶段,活动主办方将通过人行西安分行官微及其他媒体渠道,向社会展示各家金融机构的参赛作品,尤其今年活动主办方将开设“金融好网民”短视频平台,通过“抖音”、“快手”、“B站”、“西瓜”、“微视”等进行联动宣传,从而提高作品曝光量,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民众金融素养,引导防范金融风险,弘扬网上金融正能量,推动陕西金融好网民活动创新发展。

  同时,今年的活动还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除了线上相关宣传以外,还将采取地铁梯楣灯箱的展示宣传和走进校园的“面对面”活动,推动陕西金融好网民活动创新发展、走深走实,尤其注重对青少年学生群体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提升活动效果,乐观预计整体将有超200万人次的曝光量。

  最后,活动将托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的方式,评选出各类优秀作品,并将评选结果在“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互联网子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及部分省级主要媒体进行公告。并由人行西安分行对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给予通报表彰。

  在今年的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制作《2021年金融好网民手册》,总结那些为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贡献的金融力量,展示各家参与机构在活动中的亮点表现。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饶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