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大力培育“四有好网民” 共建风清气正网络空间

2020-11-09 10:11 来源:湛江新闻网

   11月4日,记者从市委网信办获悉,从即日起至12月底,我市开展首届“网聚正能量·争做湛江好网民”评选活动,大力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

   本次评选活动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聚焦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五个基本素养,紧扣“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评选出“首届湛江十大好网民”,宣传推广其个人事迹或网络作品,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网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共建风清气正网络空间。

   据了解,评选活动推荐类型包括政务发布、社会正能量、公益慈善、网络治理、网络教育和自媒体编辑等六大类,将通过组织推荐和网民自荐、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综合审定等方式评选。其中,组织推荐由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市直各单位、各驻湛高校以及医院、学校、媒体等行业推荐。网民自荐由网民在“网信湛江”微信公众号下方的菜单栏“好网民”中填写申报。

   活动分为推荐阶段(11月中上旬)、评选阶段(11月中下旬)、宣传阶段(11月下旬至12月)三个阶段。评选结束后,市委网信办将于12月底举办“网聚正能量·争做湛江好网民”颁奖仪式,并邀请获得“首届湛江十大好网民”荣誉的个人进行好网民故事分享。同时,线上线下集中展示,将好网民事迹在网站、学校、商场等进行集中展示,让好网民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要求,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宣传组织申报推荐等相关工作。要牢牢把握评选契机,广泛发动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各级组织和身边网民参评,利用政务新媒体、自媒体等传播优势,形成集中宣传展示的浩大声势,不断增强此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要突出评选重点,积极推荐身边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发挥榜样作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饶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