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南平青年好网民”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0-08-07 10:46 来源:南平新闻
  各县(市、区)委网信办、团委,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大中专院校: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积极引导我市青年网民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网络文明意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市委网信办、团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2020年“南平青年好网民”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在我市生活、工作、学习一年以上,年龄在14至40周岁(1980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政治立场坚定,遵守法律法规,信息真实,个人事迹突出,积极发挥网络正能量引导作用,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中表现突出。

  二、参评类型

  1.社会正能量类:思想先进,正义感强,积极在网络上发帖发文,传播正能量,抵制负能量,澄清谣言真相,表现突出,取得广泛社会影响和积极成效。

  2.公益慈善类:借助网络渠道大力开展公益活动,在扶贫济困、公共事业等公益慈善领域取得突出成绩,有效激发社会公众的公益热情。

  3.网络治理及网络安全类:通过本职工作或情况举报等渠道,抵制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网络不良信息,为营造安全健康网络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重要作用。

  4.产品创作类:积极创作短视频、动画、漫画或图文等内容积极、形式生动、质量较高的网络文化产品,在网上传播广泛,引导效果好。

  5.网络素养教育类: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文明上网理念、纠正不良用网行为,教育引导网民增强网络素养,为净化网络环境、培养网民文明用网习惯做出突出贡献。

  三、参评方式

  1.征集推荐。采取单位推荐和网民自荐相结合。通过市直有关部门、大中专院校,各县(市、区)委网信办、团委组织推荐和网民自荐方式征集报名人选。各县(市、区)推荐1至3名,市直单位各推荐1名,大中专院校各推荐1至3名。

  参评推荐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10日。参评者需填写《2020年“南平青年好网民”推荐表》,《推荐表》可从“大武夷新闻网”网站(http://www.greatwuyi.com/bdxw/content/2020-08/06/content_1374280.html)和“南平团市委”微信公众号下载,并于9月10日前将推荐的候选人推荐表、事迹材料电子版发送到市委网信办。邮箱(npswwxb@163.com,联系人:刘功锦,电话:8069723),随即将纸质材料盖章后一式两份寄送至市委网信办网络宣传和社会工作科(武夷新区南林核心区商务写字楼4幢4楼437室)。

  2.组织评选。各县(市、区)委网信办、团委负责参评对象初审;市委网信办、团市委负责参评对象复审;组织评委评选。评委拟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团市委、闽北日报社、南平广播电视台、大武夷新闻网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

  3.网上公示。评委评选结果通过“大武夷新闻网”进行公示。

  4.审批表彰。公示无异议的候选人名单经市委网信办、团市委审定后,予以表彰。

  四、评选名额

  2020年“南平青年好网民”评选名额10——15名。

  五、工作要求

  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2020年“南平青年好网民”评选活动,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充分调动网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最大范围地组织本地本系统符合条件的人员参与活动,认真把好审核、审查关,并按活动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推荐。

  中共南平市委网信办 共青团南平市委

  2020年8月5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饶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