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网民在行动】朱霞:利用网络架起与居民的连心桥

2021-08-02 10:27 来源:中国山东网

  朱霞是东城街道安泰社区的一名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她善于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账号,发布政务信息,畅达民情民意,引导舆论,沟通大众。在职这些年,她兢兢业业,克已奉公,工作中既勤勤恳恳,坚持原则,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曾荣获市级“最美健康家庭”、市级“绿色环保家庭”、市级“文明家庭”、街道“优秀安全员”、街道“最美社工”、街道“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16年.初到社区工作的朱霞,由于对社区工作不是很了解,有时会觉得孤立无援,苦恼失落的情绪充斥着整个工作生活。但她深知社区是个服务群众的良心活,从事社区工作不仅要有奉献的精神和热情,而且要肩负着一种情感和责任,一定要克服浮躁心理,磨炼严谨作风,要对工作抱有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宿感。

  朱霞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宣传员,争做好网民敢于向网络暴力说不,传播网上正能量。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新媒体发展的越来越快,她每天思考的都是怎样把社区开展的活动、“我为居民办实事”的事件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出去,让所有关注社区的人随时随地可以看到安泰社区的信息。通过学习她可以熟练运用多种新媒体平台将社区的工作传播到基层百姓的心中。例如社区的疫情演练、疫情知识宣传、我为居民办实事等工作开展,她都会通过多媒体向上级汇报,向社会宣传,展现社区工作人员在平凡岗位上坚守职责和使命。同时,她始终严格规范上网行为,遵守网络法规,并引导教育身边的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认真对待网络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遇到便宜,莫要轻易相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即便在网络世界道理也不会变;看到奇葩新闻,先静思再判断,绝不胡乱质疑和妄加评论,有正义心更要有大脑;引导他们网络法治观念、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高文明意识。

  “争做好网民”从日常工作生活做起在当今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发言人的网络时代,始终秉持传播真善美、争做‘;好网民’的理念,从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做起,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更加清朗、更加纯净的网络环境做一份贡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饶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