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网民在行动】王字涵:不负青春韶华 争做校园好网民

2021-08-02 10:18 来源:双鸭山发布

  青年网民王字涵是饶河县人,一名在校大学生,始终以“努力做好一点一滴”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热心网络公益事业、凝聚网络正能量、传播党的“好声音”,努力贡献青年力量,争做新时代校园好网民!

  热心网络公益事业 彰显青春责任担当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王字涵能够坚持理想,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和网络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传递温暖,弘扬青春正能量。

  2019年至今,王字涵多次参加饶河县“乡伴童行”活动,主动联系留守儿童,针对孩子们在各科在线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借助微信视频、语音等功能进行及时准确的解答,并扎实开展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网络知识宣传,引导他们加强网络法制观念、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在2020年8月,王字涵组织石家庄铁道大学5名大学生为家乡饶河县50名小学生进行公益爱心线上支教,支教团成员采取在线直播和“一对一”在线辅导、答疑的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队员们合理安排备课和辅导时间,形成了愉悦融洽的教学氛围。王字涵和队员们纷纷表示,10多天的“云端”陪伴,让大家收获了感动和美好的回忆,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到他们的支教团队伍中。

  疫情防控期间,王字涵积极参与抗疫视频1分钟录制活动,在学校举办的抗疫为主题的配音大赛中获得了校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凝聚网络正能量 画好网络同心圆

  在学校里,王字涵还主动承担着网络安全“宣传员”的责任,能够自觉以中国好网民为标杆,大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始终坚守网络传播底线,带头弘扬正气新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理性、健康的网络表达和文明互动,自觉维护网络诚信,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虚假、诈骗、色情等有害信息,不在网上恶意谩骂、诋毁、诽谤他人,不跟风炒作,不发布危害国家安全、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害信息,坚决抵制利用网络违法行为,在弘扬主旋律、壮大主流舆论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除此之外,王字涵充分利用互联网自主学习网络信息技术等知识,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技能,主动防范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网络秩序。

  当好党史“宣讲员” 传播党的“好声音”

  建党100周年之际,王字涵率先响应学校组建党史教育宣讲团的号召,入选了“红诵西柏”党史宣讲团。她采取了丰富的宣讲形式,充分借助快手、抖音等新兴网络媒体平台,拍摄、录制了10余个党史微宣讲视频,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了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学习氛围。同时,她积极参与了饶河县共青团组织的红色视频征集活动,她录制的视频《抗联英雄陈荣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充分展示出当下蓬勃向上,具有青春活力的高校大学生风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王字涵始终牢记新时代下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立志做一名新时代校园好网民,为营造良好网络氛围贡献一份青年力量!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饶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