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网民在行动】李建伟:多年为人民 始终坚守底线

2020-11-17 10:09 来源:网信固安

  李建伟同志,河北大学法学本科,现任河北冠廷律师事务所主任。自执业以来,始终坚持专业化发展的理念,忠于事实,忠于法律,执业为民,追求公平正义,以扎实的法学理论为功底和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成功办理了一些在本地区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案件,为我县社会稳定与和谐经济发展与繁荣、制度建设与定作出了一定贡献,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

  

  工作中,他始终以服务群众化解社会矛盾为己任,据李建伟同事回忆,李建伟在办理7年疑难复杂的信访案件且影响极广的村民集体利益纠纷时,多次向村委会了解情况,数十次与村民代表沟通,实地走访,现场勘查,查阅大量相似案,反复评议法院审议材料,査清案件基本事实,在审理中分层次发表法律意见,最后被法庭充分采纳。该案件处理后,得到村民极大信任和肯定,直至现在该村村民遇到法律问题,村民纠纷,都会联系李建伟。

  律师勒曲说:“我跟李建伟律师是从2014年开始认识,一开始在敬明律师事务所做同事,到现在已经6年的时间了,就我对李建伟律师的了解,他为人特别热情,对当事人特别平易近人,热心。不厌其烦的解决当事人的咨询,对事业不辞辛苦,有时一个案子要跑三五趟,知道当事人满意。总之对当事人的案子特别认真、负责,结果也得到当事人的认可,我们对李建伟律师的工作态度和业务能力也特别欣赏佩服。”

  近年来,李建伟带领河北冠廷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紧紧围绕“科学发展、法律六进、服务为民”主题,以“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为载体,开展法律服务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等实践活动。李建伟先后被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县医疗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聘为固安县创建文明城市义务监督员和固安县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法律专家,为我县社会稳定与和谐经济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律师兰珊珊说:“我现在是一名实习律师,现在正在冠廷律师事务所实习,我的知道律师是李建伟律师,他非常的热情负责,跟了他学习到了许多。他为我解答了许多法律问题以及法律问题在实践中的应用,包括如何和当事人沟通,他让我坚守律师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我一定会成为负责人,专业实力强,为人民发生的好律师。”

  作为一名律师,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根本动力和第一任务,他坚信,先做人后做事,时刻提醒自己在利用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的同时,更应加强道德修养的提升,严格依法依规执业认真履行律师职责,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律师职责,时刻体现新一代律师高尚的职业风范。

  李建伟说:“从事律师工作8年了,在18年和另外两个律师也是志同道合之士成立了河北冠廷律师事务所,在几年工作当中处理过400多件案件,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现在固安人民的法制意识逐渐增强了,案件处理起来也是依法办,依法处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固安人民做贡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饶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