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网民在行动】维护网络安全的90后——杨宇航

2020-08-12 10:35 来源:天津北辰
  杨宇航是北辰区审计局的一名干部,2017年10月,他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了北辰区审计局从事电子数据审计工作。

  杨宇航为加强人民群众的网上思想引领,在网上认真学习互联网及计算机信息化相关知识,将计算机知识与审计业务相结合,不断加强他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以此来引导群众争做守法好网民。作为一名90后党员,杨宇航通过网络学习党的各项知识和理论,主动在网络上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他还运用微信公众号转发会议精神解读,在增强自身素养的同时也将党的教导宣传出去。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在网络中积极转发有利于正面舆论引导的信息,努力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注重对真实、完整、来源可靠的信息进行筛选。为提高群众防护意识、甄别谣言、引导舆论导向等方面,他一直在做出努力和贡献。通过区审计局的微信公众号,发布各项政策信息、单位工作信息等内容,同时杨宇航也将单位的形象宣传了出去。

  他说:“我将继续学习运用新媒体技术,不断强化自身能力,为净化网络环境、营造良好网络氛围尽微薄之力。”他不只在说,也在这么做着。他多次参与单位网络安全自查工作,树立信息资产管理、网络安全设备管理等工作,向身边的同事们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案例,发挥着自身的能量,坚决抵制网络诈骗等犯罪行为。

  对于杨宇航来说,作为单位的年轻干部,审计战线上的新兵,他充分发挥着自己的特长,通过审计师职称考试和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修改完善适用北辰区数据的模型14个。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他从自己做起,坚守网络文明和安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饶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