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争做大庆好网民活动来啦!大庆市委网信办召开活动联席会

2021-04-15 11:16 来源:“微大庆”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建党百年献礼,4月14日上午,大庆市委网信办在市政府12楼会议室召开“E路同行 有你有我”2021年争做大庆好网民活动联席会,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大庆日报社分管宣传的领导参加,大庆日报、大庆晚报、大庆网、直播大庆等媒体代表参会。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网络空间治理的重要性。指出,要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要尊重网民交流思想、表达意愿的权利,也要依法构建良好网络秩序,培育中国好网民。

  会议指出,2019年争做大庆好网民工程启动以来,教育、卫健和工青妇等部门协调联动,涌现出众多的校园好网民、医护好网民、职工好网民、青年好网民和巾帼好网民典型,引导大庆网民文明上网、文明用网,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取得良好成效。大庆的好网民工作获得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的表扬,2019年,由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和大庆市委主办、大庆市委网信办承办的“网聚大庆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示范现场会,荣获2019年度中央网信办“出彩活动”奖。

  当前,大庆正处在落实“十四五”规划、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排头兵,全力推动建设百年油田打造工业强市开新局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一个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网络空间和舆论环境凝聚共识、鼓舞人心。

  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持续加大大庆好网民培育力度,着力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不断推动争做大庆好网民工程创新发展、走深走实,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庆新征程凝聚广泛共识和力量。

  据悉,此活动将评选争做大庆好网民活动优秀奖10名、纪念奖40名和组织奖5名。10名优秀奖将获得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其余奖项将获得证书鼓励,获奖证书将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共同盖章。

  今年的好网民活动还将走进社区、学校、企业,进行好网民短视频拍摄活动;为使活动影响持续深入,将在商场、景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好网民事迹展播等。

  各单位负责同志、大庆网等媒体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市委网信办作总结发言,大庆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相关同志参会。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饶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