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冲锋号——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2020-05-26 08:13 来源:经济日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5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国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在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面前,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六保”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保证。“在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的情况下,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心,把中国经济发展好,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办好,这也给我们的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国政协委员、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斯泽夫说,在世界经济出现问题时,怎样保住产业链不断链,需要企业加强技术储备,抓好管理,更好地满足生产经营需要。

  “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到要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我们要在复工复产中发挥更大作用。”斯泽夫委员表示,作为企业家,最重要的是创造财富,只有创造财富,才能惠及民生、惠及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中小微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百度作为科技型平台型企业,服务近100万家中小微企业。我们有责任帮助在疫情中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尽早恢复发展。”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说,中小微企业提供了绝大多数的就业,保中小微企业就是稳就业。百度将发挥技术优势服务更多中小微企业。

  “信心比金子还重要。”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表达自己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激动心情。“到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不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江浩然委员表示,无论是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还是民营企业家,自己都会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作为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海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打通、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推动两个循环有机统一上双向发力,在赢得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上下功夫,把保产业链供应链作为稳外贸稳外资的前提和基础,努力提高企业应对抵御突发事件和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海关关长高融昆说。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工商联主席燕瑛表示,北京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和首都广大民营企业家一定会把总书记的嘱托放在心上,把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把迎难而上、自强不息的精神付诸实践,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尽快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力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秉志 熊丽)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