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存辉委员:促进转型升级 迎来民企高质量发展

2020-05-22 09:26 来源:经济日报

  “我国民营企业善于在‘危’中寻‘机’,要进一步以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赋能,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政协委员、浙江正泰集团公司董事长南存辉正在积极准备提案内容。一年来,他认真履职,深入调研,为我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建诤言、谋良策。

  长期担任民营企业负责人,南存辉委员对民营经济发展格外关注。在他看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我国经济表现出足够的韧劲。随着中央及地方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落实,民营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呈现出稳步发展态势。南存辉委员坚信,疫情虽然带来挑战及不确定性,但通过“压力测试”后的民营经济必将迎来更高质量发展。

  作为企业负责人的南存辉委员事务繁杂,但他依然把大量精力花在一线调研中,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建言献策。2019年,他走访调研重庆、宁夏、吉林、河南、青海等多个省区市,深入了解当地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精准扶贫等方面的痛点、难点。在宁夏调研期间,他作了“创新实干、转型发展”的专题报告;在吉林省调研中,参观企业4家,走访地方工商联、商会组织5家,考察扶贫项目,形成多份调研报告,为当地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我作为民营企业家,一直深耕主业,并积极顺应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能源变革融合发展的大趋势,全面实施‘一云两网’战略。”南存辉委员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正泰已发布工业物联网“正泰”云平台,可为行业企业创新创造注入数字化新动能。

  在办好自身企业的同时,南存辉委员还积极开展光伏扶贫、光伏富民、光伏强村等“造血式”扶贫。目前,光伏扶贫项目遍及浙江、江西、河北、河南、陕西、黑龙江等多个省份。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既要办好自己的事,也要为大家鼓与呼。”南存辉委员说,他将积极建言献策,把更多民营企业的诉求及意见建议收集上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柳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