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飘代表:推广农业种植保险 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

2020-05-21 10: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母爸村党总支书记陈飘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农户扩大芒果种植面积,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陈飘代表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为村民拓宽增收渠道,帮助村民脱贫致富。近年来,在陈飘代表的带领下,英州镇母爸村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积极发展芒果特色产业,村集体经济收入不断提升,全村141户739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作为一名在农村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陈飘代表经常与村民们一同劳动,了解村民对乡村振兴的想法和建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飘代表冲在一线,他发起捐资收购瓜菜支援湖北抗疫活动的倡议,累计获得捐助资金8.1万元,用于购买陵水县贫困农户种植的40万斤海南热带瓜果蔬菜并送往湖北孝感。

  陈飘代表为参加全国两会准备的建议草稿,基本都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他说,自己今年准备提交3条建议,一是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农业种植保险,降低农业种植户风险;二是完善社会资本与村集体经济对接,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三是通过拓宽市场渠道,让村集体经济入股产业化的现代农业公司,为脱贫户带来保底分红,巩固脱贫成果。

  “看着我们村庄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村子面貌不断改变,我干起活来也更有劲了。”陈飘代表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潘世鹏)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