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天任代表:倾听小微企业声音 帮助民企攻坚克难

2020-05-21 10: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调研活动都是通过电话、视频会议形式实现的,调研主题也聚焦在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中小企业如何共渡难关,更好更快发展。”在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看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硬仗,也是对人大代表履职担当的一次考验。

  “机器转不起来,银行贷款也还不上。”“好多工人还在老家,开工遇到人手问题。”……疫情发生以来,张天任代表接到了许多小微企业的紧急求援,希望帮助解决因疫情导致用工困难、资金紧缺等问题。“每次接到这些电话,我都与对方认真沟通,根据自己的经验提出初步建议,随后再将问题梳理反映给当地政府部门,为制定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提供建议。”张天任代表说。

  一年来,张天任代表走进车间,深入了解中小微企业人才招引、融资渠道、政策支持、产业链拓展等情况。他走村入户,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农业发展、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民俗文化传承等情况开展调研。他兜里总是揣着一个笔记本、一支笔,密密麻麻地作记录。张天任代表长期关注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一些成熟思考的线索“原型”都来自这个厚厚的蓝色笔记本,里面装满了中小微企业负责人的“声音”。“这次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冲击最大,他们需要得到更多关注和支持,尽快走出困境,恢复发展活力。”张天任代表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万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