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刘庆峰:深化多领域 人工智能应用

2020-05-29 11:22 来源:经济日报

  来自人工智能产业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结合人工智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复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建议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在多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

  刘庆峰代表建议,深化人工智能应用,将教育均衡发展、师生减负和因材施教落到实处;利用人工智能提升基层诊疗能力,强化公共卫生服务。

  人工智能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大显身手,成为我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法宝。例如,北京、湖北等省市通过智医助理电话机器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重点人群排查、宣教与无接触式疫情相关数据的采集,累计服务5900万人次。

  “人工智能与医疗结合,将有效提升基层诊疗能力,加强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刘庆峰代表建议,加快人工智能辅助诊疗技术在基层的应用推广,并将人工智能电话机器人作为公共卫生服务手段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效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白海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