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场“代表通道”开启 用奋斗书写未来

2020-05-26 07:15 来源:经济日报

  5月25日,经济日报记者陈果静在采访活动中提问。寒 歌摄(中经视觉)

  5月2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6位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加工中心操作工栗生锐:

  高超技艺都是练出来的

  栗生锐代表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时说,高超的技艺都是练出来的,没有任何捷径。为了不犯错,我就反复训练,已经连续18年没出过一件废品。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技能人才,我们企业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年轻的“金蓝领”。我们深深感受到,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下,只要坚持梦想,刻苦钻研,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的责任,就能有多大的成就。

   全国人大代表、海军某导弹驱逐舰舰长赵岩泉:

  中国军人,使命必达

  最近,成都小伙驾驶帆船穿越亚丁湾,偶遇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视频在网上火了。赵岩泉代表说,“帆船和中国军舰在亚丁湾相遇,在我看来是一种常态。”2008年12月26日起,中国海军已经派出35批护航编队,为6700多艘商船提供护航任务。

  中国海军在亚丁湾护航,是为了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和责任,保障国际航道安全。就在赵岩泉代表接受采访时,第35批护航编队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赵岩泉代表说,中国海军始终是这一海域最值得信赖的和平力量。中国军人,使命必达!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局北岸林场职工周义哲:

  不一样的“万里长城”

  “我在林区生产一线工作了40年,砍树砍了35年。2015年4月1日,按照国家要求,全部停伐了。”周义哲代表说,停伐这几年,林区面积增加了十多万公顷。

  “林区现在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很高,还是‘黄金养殖带’和‘黄金种植带’。请全国的朋友们到我们林区走一走、看一看大兴安岭不一样的‘万里长城’。”周义哲代表说。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

  让互联网传递岫云村的幸福

  “岫云村是秦巴山区一个小山村,我在这里工作了12年,这些年岫云村的变化翻天覆地。我总结有3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二是老百姓很勤劳;三是我们赶上了互联网这个好时代,用好了互联网这个工具。”李君代表说,今年履职的时候,通过拍视频、开直播的方式,收集了很多意见,互联网是创新履职的一种方式。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完全小学副校长格桑德吉:

  门巴族孩子入学率达到百分之百

  “墨脱是全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如今,乡亲们越来越认识到教育的重要——门巴族孩子们的入学率和小升初升学率达到百分之百,门巴族更多孩子走出了大山,改变了命运。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在党和政府好政策的支持下,我们门巴族和全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格桑德吉代表说。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

  敢于创新,敢于担当

  “立德树人、精心育才是学校工作的根本。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的到来,我们布局了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大家关注的现代技术领域,创办了世界第一个储能专业。”王树国代表说,“面对这样多变的世界,我们主动出击,主动作为,敢于创新,敢于担当,这就是‘西迁精神’的现实意义所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果静)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