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李建红:扩投资,交通建设再发力

2020-05-26 07:15 来源:经济日报

  在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后,我国需要积极扩大内需,加大投资,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恢复市场信心。对此,全国政协委员、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表示,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首先要保障供应链安全与稳定,其中交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交通重大工程建设,在保障供应链、扩大有效投资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同时,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其中,包括了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

  “今年是《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全面实施的开局之年,交通强国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对扩大有效投资具有明显的拉动作用,需要各方面积极参与。”李建红委员表示,应加快构建交通强国建设新型协同融合机制,强化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政企互动,凝聚起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强大合力,扩大有效投资。

  李建红委员建议,要创新顶层设计,提升《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实施组织层级,切实加强部省际密切协同,充分吸纳交通、物流骨干企业参与,制定重点工作任务督导监察及考核制度。

  同时,李建红委员还表示,要强化协同联动,着力培育龙头骨干多式联运经营人。此外,还要创新与龙头骨干企业的互动机制,推动铁路、港航等大型交通物流企业强化协同合作,形成跨运输方式、跨物流环节一体化运营的协同效应,培育发展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多式联运经营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 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