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韩东太:兴产业,推动制造业升级

2020-05-26 07:14 来源:经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智能制造。对此,全国政协委员、沈阳市政协主席韩东太表示,老工业基地创新发展的关键“钥匙”是智能制造,特别是智能机器人尤为重要。

  韩东太委员表示,辽宁沈阳高度重视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并将其作为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不仅拥有以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东北大学为代表的国内顶尖科研机构,还有以沈阳新松机器人公司为代表的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沈阳市的机器产业创新生态圈正在加速形成。并在机器人行业攻克关键技术1000余项,产品涵盖机器人全部品类计5大类70多个品种,2019年实现产值115亿元。

  “接下来,沈阳将进一步利用机器人技术优势推动装备制造业优化升级,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韩东太委员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孙潜彤)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