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故事】刘汉元代表:深耕光伏扶贫 留住蓝天白云

2020-05-22 10:31 来源:经济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

  深耕光伏扶贫 留住蓝天白云

  “用清洁的光伏电力留住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这是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经常说的一句话。

  中国能源结构正从传统能源向新能源加速转型。清洁能源环境友好、可持续,而且成本不断降低,让发展以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成为新的能源解决方案。刘汉元代表与他带领的通威集团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推动产业发展、质效提升。

  通过调研,刘汉元代表发现能够在四川的甘孜藏族自治州、凉山彝族自治州等我国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的西部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山区积极探索并利用光伏发电实施精准扶贫。由于光伏发电具有长期性、稳定性,这些光伏扶贫项目可以使贫困户月月有收益、年年有收入,真正达到“造血式扶贫”的目的。

  因此,刘汉元代表不断为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发展鼓与呼。此前他在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时,曾提出有关加快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构建国家能源安全供应体系的提案,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后又提出关于明确可再生能源发展方向等建议,以推动光伏行业发展与能源清洁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钟华林)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