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朝山!端午假期四姑娘山开启云上祈福活动

2020-06-26 15:29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随着端午假期到来,一年一度的四姑娘山朝山会也如约而至。作为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独具地域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每年的朝山会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慕名而来。

  今年朝山会由线下搬到了线上。记者了解到,今年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小金县特别推出了以“守护绿水青山 祈福国泰民安”为主题的网络中国节·端午之2020小金四姑娘山云朝山会活动,广大游客和当地的群众们通过线上“云朝山”的形式互动,就能身临其境体验朝山盛会。

  每年农历五月初四,是四姑娘山的传统朝山会。数千名藏族群众会身着节日盛装,手捧哈达,来到四姑娘山朝山坪,用最传统最庄严的仪式和欢乐的民族歌舞,向斯古拉神山转山祈福,祈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朝山会把以往传统民俗文化的现场展示变成了线上展示,并形成了云上祈福接力传递,不仅能重温往年朝山会盛况,参与朝山仪式,也为传统民俗文化赋予新内涵、注入新活力、融入时代感,让朝山会的文化IP成为小金县发展的新爆点,让小金的民俗文化大餐走进更多人的视线。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