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wifi、迎宾机器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抢先看!

2019-05-14 09: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即将在北京举办,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大会新闻中心已投入运营。据介绍,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注册记者2900余人。其中,境外媒体记者380余人。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位于国家会议中心内E1、E2展厅,新闻中心提供5G wifi,在公共信号传输、通信网络等多方面应用最新的先进技术,为注册记者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工作环境。

  

  记者在新闻中心门口看到,担当迎宾使者的机器人“艾米”已准备好迎接四方来客,其萌趣的外表和类人型的身材吸引了媒体记者的目光。据介绍,机器人“艾米”具备实时地图构建和定位导航技术,以及精准人脸识别、大数据分析能力,通过语音对话即能获取大会信息。

  

  新闻中心提供的各类宣传资料深受媒体青睐。

  

  新闻中心门外的非物质文化展示互动区,吸引了不少与会人员前来体验。

  

  这里了还设置了临时邮局,原道而来的朋友可在这里邮寄家书,或明信片等。

  

  这个机器人还会与人玩“石头剪刀布”游戏,而且是常胜将军。记者与其试了几把,结果屡战屡败。要不,你来试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徐惠喜)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