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CEO陈生强:金融科技下半场关键靠“共建”

2019-10-20 2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20至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京东数字科技集团CEO陈生强应邀出席10月20日的金融科技论坛和10月21日的产业数字化论坛的高峰对话环节——“数字化转型中的信息化创新”。在10月20日的金融科技分论坛,陈生强发表“金融科技下半场,构建‘科技+开放’新格局”的主题演讲,提出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的共建发展的新见解,与业界共同探究金融科技健康有序发展之路,推动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图片说明:京东数科CEO陈生强在发言中。来源:主办方

  陈生强表示,金融科技进入下半场,金融机构要用金融科技的手段让强金融属性、强线下特征的业务加快数字化进程,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

  他强调,在金融科技下半场,不管是银行、保险、证券还是基金,“科技能力”和“开放能力”是金融机构的两大核心能力,“科技”驱动金融价值链的风险管理和效率优化,“开放”借合作伙伴的力量打开服务边界。

  陈生强认为,在金融科技领域,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是命运共同体。对于科技公司来说,向前一步,去服务实体产业的数字化,又是一个新的篇章。其最终将助力金融机构和实体产业实现更好的连接,从而创造更大的数字经济规模,实现更高质量的增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周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