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爆镜!500架无人机!乌镇表白祖国震撼灯光秀来了!

2019-10-12 21:41 来源:乌镇发布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全球互联网行业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今天(9月29日)晚上,乌镇迎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世界互联网大会预热无人机编队飞行。

  500架无人机以天幕为舞台,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上空,上演了一场时长约15分钟的科技光影秀。

  在空中,500架无人机不断变换出“70我爱中国”“世界互联网大会”“我自爱桐乡”“乌镇的小桥流水”“玫瑰花开”等图案和文字,花式“表白”祖国母亲。

  ▲70&我爱中国

  第一个呈现的图案是70和我爱中国。7点整70年,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70华诞。70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0年风雨兼程,披荆斩棘;70年日新月异,与时俱进。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今天的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看,九州方圆,普天同庆;听,万里山河,遍地流芳。中国,已昂然迈进新时代。

  ▲世界互联网大会

  第二个呈现的图案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眨眼间,大会已成功举办五届,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也即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桐乡乌镇召开。自首届峰会以来,大会“越办越好”、红利“越用越好”,时至今日,乌镇的互联网企业已经近900家,桐乡经济社会转型步伐不断加快,数字经济已成为桐乡鲜明特征。

  ▲我自爱桐乡

  第三个呈现的图案是我自爱桐乡。“我自爱桐乡”出自宋代诗人王安石的诗句,“桐乡岂爱我,我自爱桐乡”。短短五个字,道尽了人们对桐乡这座城市深深的眷恋。当下,“我自爱桐乡”已成为这片土地上所有人的共同情怀,激励着我们为桐乡更美好的明天而不断奋斗。

  ▲乌镇的小桥流水

  第四个呈现的图案是乌镇的水和乌镇的桥。来到乌镇,泛舟于水巷,穿过一弯又一弯桥洞;徜徉于街巷,登上一座又一座桥峰。看桥,走桥,就是读桥。乌镇的桥站立在水巷里,更跨立在悠远的历史长河中,每一座桥都是一页史书,从史书中走出了张履祥、茅盾、木心、王会悟等历史名人。我们读桥,就是读历史;我们走桥,就是走进乌镇。

  ▲玫瑰花开

  第五个图案是玫瑰花开。500架无人机编队组成的夜空玫瑰正慢慢绽放,展示了乌镇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种花家,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

  ▲华醒少年

  第六个呈现的是本次活动的赞助嘉宾华醒少年,华醒少年于2019年5月1号入驻乌镇,秉承“做中华觉醒之少年,少年强则国强”的品牌理念,致力于提供创新型青少年全方位高端编程学习系统解决方案,专注培养中国下一代创新型高端科技人才。天幕下方,由五段连续弧线组成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形似一只昂首前行的春蚕,蕴含着结茧化蝶,互联网新技术、新企业从这里腾飞的美好寓意,连绵的屋顶形态呼应乌镇传统水乡建筑。同时该建筑也融入了更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元素。

  据了解,“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位于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东侧,是乌镇又一标志性建筑,由大跨度主展馆、主打智能会展管理的管控中心以及近3万平方米的互联网主题智能技术展示公园组成。作为该项目的核心部分,近2万平方米的主展馆将在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峰会期间,为全球互联网企业、团队提供展览展示场地。

  “太震撼了!从我爱祖国到世界互联网大会,从乌镇风光到寓意美好生活的玫瑰花开,每一幅画面都令人振奋。”正在博览中心周围欣赏无人机灯光秀的乌镇居民陈女士兴奋地告诉小布。

  据了解,500架无人机编队由无人机智能应用企业亿航白鹭及宝鹭传媒科技提供,并由中国联通桐乡分公司提供信号加强支持。乌镇镇相关负责人告诉小布:“这500架无人机同时升空,通过数字化编队和挂载灯光变换出不同图案和文字,目的是献礼祖国70华诞,同时也是为了迎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到来。”我在乌镇,我爱祖国;“乌镇时间”,静待开启。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晚上,乌镇镇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乌镇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世界互联网大会预热无人机编队飞行。随后,还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活动。会上,集中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直接建设参与者还分享了自己对“初心”理解,同时坚定阐述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与实践。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