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游客满意度报告:超八成游客满意 中国馆最受欢迎

2019-05-05 13:4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于晓丹 杨小淼 张恪忞):为不断提升北京世园会整体服务质量,近日,世园会官方发布了“五一”期间游客满意度调研报告。报告显示,超过八成的被访者对世园会表示满意,中国馆成为最受游客喜欢的场馆。据介绍,“五一”期间共访问220名游览完世园会的游客,在参观秩序、环境卫生、交通状况、安检服务、志愿者服等方面进行了问卷评价。

  短途自驾成为游客首选出行方式

  来自华北地区的游客占比为85%,北京、河北和山西的游客占比最高,依次为39.1%、22.7%和10.5%;华北地区游客自驾游占比为81.8%;有82.6%的北京游客选择自驾出行,14.1%选择公交出行。

  中国馆成为最受游客喜欢的场馆

  21个主要景点和场馆中,57.7%的游客首选中国馆为最喜爱场馆,其次是国际馆和植物馆。园艺种类丰富、展区设计新颖、科技感强及知识性强依次成为最喜爱的原因。

  游客表示,通过参观了解园艺方面的相关知识,欣赏自然风光,感受到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的力量,增强了我们建设美丽地球家园的信心。

  园区总体满意度为80.9%

  调查显示,80.9%的游客对世园会表示满意,园内安全保卫和志愿者服务两项均为(以下分项满分均为5分)4.7分;园内环境卫生服务、购票检票服务两项均为4.6分,购物服务项4.2分,景区参观秩序和电瓶车服务两项均为4.1分。

  来园交通状况和停车场服务两项分别为4分和4.2分。有游客反映,人流量大,来园交通拥堵,需长时间寻找停车位。

  餐饮服务项得分为3.8分,缩短餐饮排队时间和增加饮用水供应点成为游客主要诉求。

  园内消费人群以餐饮为主

  调查显示,77.3%的游客在园内进行了消费,其中选择在餐饮方面进行消费占88.8%,选择购物占29.4%,选择电瓶车占19.4%。消费人群中,餐饮的人均花费为72.7元;可见,餐饮消费仍是游客的主要支出部分。

  游园后,有27.3%的游客选择在延庆区住宿过夜,其中住宿一夜占81.7%,住宿2-3夜占16.7%,民宿为游客住宿首选48.3%。

  此外,报告还给出了几点建议:游客对世园会仍有更多期许,一是假期高峰人流量较大,导致各项公共设施排队时间较长,可适当增加临时卫生间及休息座椅、垃圾桶、防晒伞等设施;二是增加世园会公共交通宣传力度,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加大道路引导标识密度,引导私家车有序停放;三是提升园内餐饮接待量及周边住宿接待,继续推广延庆特色业态和精品民宿,携手合作,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附表: 被访问游客常住地情况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党彧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