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倒计30天 2万余名“延庆乡亲”宣誓志愿服务

2019-03-29 13: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9日讯 今天是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倒计时30天。上午8点30分,世园会举办地北京延庆区社会动员暨志愿服务誓师大会在妫川广场举行,400余名“延庆乡亲”志愿者代表共同为即将开幕的北京世园会誓师出征。

  誓师大会由延庆当地“明星”志愿团队——千人找差团表演的广场舞《礼让斑马线》拉开帷幕。与会领导分别向“延庆乡亲”志愿服务品牌旗下7支小分队的进行了授旗。

  活动上,延庆区优秀志愿者代表贾庆华、子墨以及“北京榜样”郎恩鸽代表全体志愿者郑重宣誓,将时刻保持向上奋斗的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到世园会筹备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中,主动服务、主动作为,展现“延庆乡亲”无私奉献、文明有礼、热情好客的延庆形象。

  誓师大会结束后,全区2万余名“延庆乡亲”迅速投入到“三大顽疾整治”“礼让斑马线文明引导” 以及“门前三包”入户宣传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18个乡镇(街道)及各委办局团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也纷纷行动起来,全区上下掀起参与世园奉献世园的热潮。在延庆东街,自行车协会的志愿者身着骑行服,把路边散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在高塔街登山协会的“蓝马甲”们细心擦拭责任区道路两旁的护栏;在南菜园车站路口,文明引导员们手持红旗劝导过往司机车辆主动礼让行人,并引导行人有序通过马路;“啄木鸟”志愿督察队的退休老干部们则深入妫水北街深入商户讲解门前“三包”知识。“延庆乡亲”志愿服务的身影活跃在延庆区的大街小巷,用他们的热情和笑脸迎接北京世园会的到来。

  据了解,“延庆乡亲”是近几年形成的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力量和品牌,由千人找差团、文明引导员、墨墨祝福、登山协会、自行车协会、青少年以及团员青年等在延庆本地颇具规模、渐成声势的多股志愿服务力量整合而成。在世园会举办期间,“延庆乡亲”将带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建设家乡的热情及决心,在文明街巷、文明交通、文明行为、文明旅游、文明小使者、综合治理以及城市运行7个方面发挥作用,集全民之力,汇全民之智,广泛带动全区百姓共同投入到世园会服务中,成为保障2019北京世园会的“延庆力量”。“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队队员王占江说:“誓师大会是我们‘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队的新起点,我们将以服务保障世园会为己任,以最大的热情和毅力,为家门口召开的世园会贡献咱们延庆乡亲的力量!”

  多年来,延庆区针对群众关心关注、志愿者能为善为的重点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在全区形成全家老少齐动员,人人争当志愿者的强大声势,让志愿服务在延庆成为良好风尚。“今后,‘延庆乡亲’志愿服务品牌将继续发挥文明风尚领头羊的作用,成为首都又一个金牌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延庆志愿服务。”延庆团区委书记林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袁梓 通讯员 孙佳琪 陈述升 / 袁梓 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