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庆国:科技创新使食品原料物尽其用

2018-03-09 20: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8日,由中国经济网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举办的第七届“两会议食厅”活动在中国经济网举行。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庆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记者 吴晓薇)“对于食品来说,科技创新既能保证产品成分的安全,又能保证原材料充分利用不被浪费。他建议,当食品产业不断向健康营养的方向转变时,专家、媒体、企业等各方面都应做出积极引导。”全国人大代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庆国在第七届“两会议食厅”活动中表示。>>>点击进入专题

  “一些食品天然色素本身拥有营养成分,但因为环境污染,运输和包装过程中可能会带入微量的苏丹红,依靠科技手段就去除这些成分。”、“一些植物的部分有效成分本身是天然的,健康的,通过提取可以用在食品工业上。很多食品材料在未掌握创新科技之前,只能利用其中的一小部分。过去做葡萄酒,葡萄籽基本上是扔掉的,现在我们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把葡萄籽拿过来,提取葡萄多酚、花青素,再提取葡萄籽油,剩下那个渣子还可以做成饲料,充分利用。”谈到科技创新在食品安全当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卢庆国对此深有体会。

  卢庆国建议,专家要更多地给消费者普及营养健康的知识;媒体要更多地去宣传营养健康,食品成分营养健康对大众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去引导消费者能认识各种有益的成分和健康的关系。而企业则应开发更多的品种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