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方来英:确保百姓用药安全

2019-03-02 07: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过去一年,我先后到湖南湘西、宁夏吴忠、青海海北等地区,走进寨子里的村医室、镇上的卫生院进行调研。”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告诉记者,他最关注的始终是百姓的健康问题。

  去年参加全国两会时,方来英提出了关于建立全科医生文件落实的督导问责机制的提案,这个提案被全国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专门组织了视察团。目前,已有30个省市出台了具体的实施细则。

  “调研中,我们了解到药品安全问题近年来不断升温。”方来英说,我们建议建立一个覆盖药品全过程,从生产、流通到使用的全国药品追溯系统。追溯系统对药品不良反应的监测可以有效提高造假成本。“用3年时间,建一套药品附码系统,进而建立一套追溯体系,一定可以有效减少假药混入正常的流通体系。”方来英说。(经济日报记者 吴佳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