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黄望明:扎根一线的“客车神探”

2019-03-01 20:14 来源:经济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客车车辆段检车员黄望明与铁路客车打了一辈子交道。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检查发现近万件客车安全隐患,排除危及行车安全的重大故障200余起,被同事称为“客车神探”,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铁路劳动模范等荣誉。

  这一年来,黄望明很忙碌。翻开他的笔记本,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全国大会各项报告、精神的要点和体会。从全国人大、省人大的各项学习培训,各项会议纪要,到公检法机关乃至社会各界的考察、视察和调研,黄望明都一一详细记录,并写下心得体会。不过,本子里更多的还是他对于铁路基层站段的调研以及对于铁路发展的思考。

  “我在铁路工作了几十年,看到中国高铁走向世界,我无比骄傲!”黄望明介绍,“身为一名铁路系统的基层技术工人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全国人大代表要扎根基层,扎根一线,扎根在自己最熟悉的领域,提出真正有生命力的建议。”(经济日报记者 郑明桥 柳 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党彧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