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看两会 菲律宾记者:见证中国步入“新时代”

2019-02-28 17:30 来源:央视

  原标题:海外媒体看两会 菲律宾 菲记者:见证中国步入“新时代”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19年3月,中国又将进入“两会时间”。近日,央视记者走访了菲律宾几位参与过中国两会报道的记者。他们纷纷表示,“两会”的报道经历令人难忘,甚至是他们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作。

  杰利·穆西科是菲律宾通讯社的一名资深政治新闻记者。2017年,他成为菲律宾通讯社第一个参与中国两会报道的记者。令他难忘的是,2017年3月8日,他在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记者会上,获得了一次提问的机会。

  而另一位曾赴中国报道“两会”的记者、现任菲律宾新闻部部长办公室行政助理 格雷吉·欧亨尼奥 则表示,“两会”报道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作”。2018年3月,他在现场见证了中国新一届政府的诞生,见证了中国步入“新时代”。

  格雷吉保存了很多2018年两会时期拍摄的照片,也制作了很多视频。在现场,他还看到了中国不同民族的代表。

  格雷吉现在担任菲律宾新闻部部长办公室行政助理一职,负责组织各项媒体活动。他对两会报道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菲律宾通讯社记者 杰利则认为,中国的治国理政经验 值得菲律宾的政治家学习。

  虽然今年杰利和格雷吉都不能去中国报道两会,但是对于即将召开的两会,杰利和格雷吉也都有自己关心的议题。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