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及时收听收看两会 同心追梦新时代

2019-03-06 19:35 来源:国资委新闻中心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进入两会时间,中国开启奋力奔跑同心追梦的征程。广大中央企业干部员工纷纷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备受鼓舞,热议两会,点赞祖国。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迈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步伐。

  央企广大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两会

  兵器装备集团员工通过物流数据管理平台观看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广大干部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

  中国海油中海油服深圳分公司一线员工工作间隙通过手机直播收听政府工作报告

  南方电网广东省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在建的对澳输电第三通道工程项目人员在施工现场收听收看两会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各单位员工积极收看两会直播

  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援阿富汗国家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员工在建设工地收看两会直播

  央企员工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大庆油田员工表示,新形势下更要以转型、变革、创新促发展。改革就是要敢于面对企业发展存在的新老问题,努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突出发展核心业务,努力实现从生产导向向市场导向转型升级,继续当标杆扛红旗,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再上十万米,实现三连冠,为国家多打井、打好井。

  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在建的对澳输电第三通道工程项目工作人员在项目现场收听收看两会。当听到有关“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的相关内容时干部员工表示,在澳门回归20年之际,能参与对澳输电第三通道的建设,挺自豪、挺荣幸的。目前工程已全面有序推进,安全、质量受控。项目部将全力以赴,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做出电力人应有的贡献。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为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蓝图,同时更加提振了华电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

  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认为,报告提出,要在发展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描绘了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说出了广大干部职工内心的所思所想。报告还大篇幅提到,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对于企业而言无疑非常利好,我们对未来发展信心倍增。整个报告体现了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要求,体现了信心、决心和担当,全体中国铁物干部职工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同筑梦,携手奋进新征程。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过去取得的成绩使人鼓舞,描绘的发展蓝图令人振奋,其中,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六稳”:稳就业、稳增长、稳外贸、稳投资和稳预期,这些切实改善民生的举措,为大家增强了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兵工人,身处这个催人奋进的新时代,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履行好强军首责,立足当前保任务抓质量,着眼长远建体系强创新,军民融合聚资源补短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航空工业的全国政协委员们准备进入会场(从左至右分别是:李克明、吴希明、谭瑞松、唐长红、李志强、崔彦勇)

  来自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14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他们带来的议案、提案和建议,饱含着航空业干部职工的满满期待。加强航空强国战略实施、设立航空航天产业促进法规、强化实体经济吸引力和竞争力、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设立中国航空日等议题,受到航空业代表委员的共同关注。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十九大代表邱丽娜表示,工作报告让全国人民都看到、听到了政府这一年来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这些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更是中国全党全军全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全面详实的报告中提到了有关通信行业的实事项目,如“持续提速降费、千兆宽带入户示范、携号转网等”,面对这些要求和挑战,电信人都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直面发展中的问题,勇于担当,把握好发展主动权。在这一年中提升工作室团队的服务能级,助力企业深化转型,为提升用户感知度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航浚5001轮船员董猛表示:“今天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的日子,也是我第一次在项目上收看会议直播,对于刚加入公司不到一年的我来说很特别,感触很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说道:‘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中流击水,方能启程远航。讲话让大家都备受鼓舞,坚定了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发展决心,以向上向善的工作态度,以奋勇开拓的工作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70周年华诞、为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的努力奋斗!”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广大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会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公司建立了以全国技术能手命名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就是要发挥一线技术工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创新创造,为国家装备制造业的振兴贡献力量。

  中核集团、航天科技、兵器工业集团、兵器装备集团、中国航发、中国石油、中国海油、南方电网、中国华电、中国电信、中国电子、国家电投、通用技术集团、中国建筑、招商局集团、中国旅游集团、中国诚通、中国钢研、中国通号、中国铁建、中交集团、中国航油、中国能建、中国铁物等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用电视、广播、手机等灵活有效的方式收看收听两会,热切关注两会盛况,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根据中核集团、航天科技、兵器工业集团、兵器装备集团、中国航发、中国石油、中国海油、南方电网、中国华电、中国电信、中国电子、国家电投、通用技术集团、中国建筑、招商局集团、中国旅游集团、中国诚通、中国钢研、中国通号、中国铁建、中交集团、中国航油、中国能建、中国铁物信息整理)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