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记】全国人大代表夏永祥:做好渔民代言人

2019-03-02 07: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是渔民出身,对渔业最了解。从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那一刻起,我就下决心要做渔民兄弟的代言人。”全国人大代表、浙江舟山岱山抲鱼人渔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夏永祥说。

  2006年,夏永祥组织全镇5个村1700多名渔民建立了岱山抲鱼人渔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内有安全生产信息指挥、渔民技能培训、渔民管理服务、海上综治、渔民休闲活动五大中心,被评为全国示范性专业合作社。

  几年来,夏永祥在全国、省、市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涉及渔民生活保障、渔业安全法律法规执行、海岛建设及海洋环境建设等多方面的建议70多件。去年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夏永祥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渔业管理改革的建议》《关于推广浙江做法取缔涉渔“三无”船舶的建议》等,目前已经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办理答复。

  为了充分联系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夏永祥建立了接待室,开通了岱山渔业微信群,并在网上公开自己的邮箱及QQ号,方便与群众沟通交流。“我将一如既往,立足本业,履职尽责,为广大渔民办更多的实事、好事,努力当一名群众信赖的人大代表。”夏永祥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雪)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