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记】全国人大代表张伟:每一个建议都关乎民生

2019-02-28 1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代表委员履职记】全国人大代表张伟:每一个建议都关乎民生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回忆起当选全国人大代表那一刻时坦言,“感觉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不能辜负了人民的信任与期待”。这种对人大代表身份的敬畏,始终鞭策着她要牢记使命、传递民声。

  去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张伟提出了4个建议,分别关于互联网+分级诊疗、城乡群众脱贫解困、提高贫困地区医疗服务水平等,每一个建议都关乎民生。

  “代表们大多结合自己的工作来履职,我长期关注百姓看病就医问题和健康扶贫工程。”去年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刚结束,张伟就给自己制定了新目标,她要做更多的调研,为下次建言献策做足准备。

  在基层调研过程中,张伟总结了多种工作方法。有时她一个人深入基层了解动态;有时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进行“头脑风暴”;她还喜欢与患者拉家常,了解他们的想法……“只有掌握更为精准的材料和数据,才能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张伟说。

  张伟还养成了一个工作习惯,无论走到哪,一旦发现有线索,就立刻掏出手机拍照或记录,“只要是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我都要追根溯源”。从张伟的手机可以查看到,履职300多天,她一共记录了3000多个工作瞬间,写下了300多条工作备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雪)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