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基层干部】乌云苏依拉的一天

2018-02-04 14:43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最美基层干部】乌云苏依拉的一天

  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记者金建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蒙古语“嘎查”意为“行政村”,内蒙古额济纳旗的孟格图嘎查,122户牧民分散居住在方圆几百公里的戈壁大漠上。今天故事的主角――乌云苏依拉就是他们的带头人,下面我们就跟随记者,一起体会乌云苏依拉的一天。2018-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大早,额济纳旗孟格图嘎查党支部书记乌云苏依拉就开始整理为第二天下乡宣讲准备的材料。有十九大精神读本、自治区的政策文件,也有盟里旗里的会议材料。

  乌云苏依拉:自己是个村干部,把这个政策懂了、学透了才能给老百姓讲明白,也能落实到位。你自己不懂去了说啥去呢!

  中午匆匆吃过饭,来不及休息一下,乌云苏依拉就赶往40多公里外,看看几户牧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在车上,她也没闲着,又惦记起在戈壁滩上种梭梭的事。

  乌云苏依拉:能保护生态,也能增加收入,以后这方面我们也得重点的考虑,种梭梭发展沙产业。

  路上遇到同村的牧民,乌云苏依拉也要停车聊聊,免不了还要叮嘱几句。牧民们有个家长里短、遇见什么难事也都愿意跟她说说。

  乌云苏依拉:他说现在不喝酒了,我说那好我给你点赞。

  下午两点半,车停在牧民阿拉腾图克家门口,去年乡里和嘎查帮他家盖起了新砖房、接上自来水、拉上“常电”,借着居住条件改善阿拉腾图克又开起了“牧家游”饭馆。

  阿拉腾图克:自来水、这个电的问题,她常来,有时间了就过来看一看家里面忙的怎么样。

  移民搬迁、退牧还草、搞旅游、帮扶贫困牧民,乌云苏依拉带领农牧民一步一步把孟格图嘎查变为远近闻名的富裕嘎查,年人均收入从2000多元达到现在的18000多元。

  乌云苏依拉:最基层的工作也是挺苦的工作,但是仔细来想,我干这么多年,我也特别爱这个工作。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