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上海要起龙头带动作用

2018-05-12 18:52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上海市委常委会今天(5月8日)举行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和韩正同志的有关批示精神。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更加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不断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更好引领长江经济带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要更加主动地发挥好上海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的龙头带动作用,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积极主动的行动和更高的工作标准,对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行再谋划、再深化,并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要聚焦五个着力点持续发力,深度对接发展规划,加强重大战略和改革协同,提升专题合作质量,深化区域一体化市场建设,创新做实区域合作机制。要抓紧抓实眼前正在做的事,抓紧制定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细化目标任务;认真筹备三省一市主要领导座谈会,切实形成一批重要成果。要全面推动重点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信息网络建设、公共服务便利化等领域主动牵头,创新推动区域务实合作,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强调,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是中央要求,也是上海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使命所在。全市上下要着眼大局,服务全局,找准工作对接点和着力点,在积极参与和支持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拓展发展空间,赢得发展机遇。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苏浙皖三省相关部门对接,进一步整合资源,抓好牵头事项,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和任务落地落实。各区要加强与长三角城市群协同联动,主动与周边地区加强规划、产业、科技、民生、环境治理、人才服务等方面对接。鼓励和支持上海企业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作用,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的进程,形成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合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