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航拍:长江经济带之重庆篇

2018-05-14 13:02 来源:新华网

  长江横贯重庆,流经679公里。重庆作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积极融入和努力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既是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重要的历史担当。图为无人机航拍重庆解放碑。新华网发(郑浩 摄)

图为航拍重庆渝中半岛,长江、嘉陵江在此汇流。新华网发(郑浩 摄)

图为航拍长江重庆段。风起云涌大江流,百舸相竞下渝州。新华网李相博 摄

  图为无人机航拍重庆果园港。作为第三代现代化内河港口、国家级铁公水多式联运综合交通枢纽,果园港凭借多式联运的优势,已成为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新华网发(伍北海 摄)

  图为航拍重庆涪陵龙头港。龙头港是交通运输部规划的重点港口,是重庆“1+3”枢纽型港口之一。新华网发(李辉 摄)

  图为无人机航拍中欧班列起点站——重庆沙坪坝团结村中心站。2011年3月19日,一趟满载IT产品的班列从这里出发,经阿拉山口出境,最终抵达德国杜伊斯堡,拉开了中欧班列的序幕。随着开行城市的增多,以及运载货物的日益丰富,中欧班列在“一带一路”中的意义也愈发重要。新华网发(何超 摄)

  重庆地处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图为无人机航拍长江三峡瞿塘峡。新华网 李相博 摄

  图为无人机航拍长江奉节段,青山碧水依旧。新华网 李相博 摄

  图为三峡库区一角,夕阳西下,渔舟唱晚。三峡蓄水175米后,昔日水流湍急的江水被清波荡漾的湖面所代替。新华网 李相博 摄

  图为航拍长江三峡巫峡段。新华网 李相博 摄

  图为航拍乌江三门峡。重庆涪陵乌江三门峡全长10公里,下距乌江与长江两江口仅7公里,被誉为千里乌江的第一峡。新华网发(李辉 摄)

  图为航拍重庆嘉陵江。新华网 李相博 摄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