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湖绿色发展“碧水金山” 湖天一色令人赞叹

2018-05-14 11:22 来源:上游新闻

  天气:晴

  水温:27.5℃

  样品表观状况:无色透明无味……

  5月13日下午,长寿湖畔,上游新闻记者随长寿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乘船完成采样后,停在岸边的环境监测车,立即对刚从湖中采集的水样进行了分析。分析结果显示,长寿湖水质优良。

  “天空蔚蓝、空气优良、湖景动人,长寿湖简直太美了。”当天,参加“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的数十名媒体记者,来到美丽的长寿湖,对其生态环境进行实地打探,对湖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赞叹不已。

  长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长寿湖风景区距离城区26公里,是国家“一五”期间狮子滩水电站拦河大坝建成后形成的人工淡水湖,因地处长寿区境内而得名。

  长寿湖水域面积65平方公里,库容10亿立方米,有岛屿200多个,建有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栖息着42种鸟类、28种水禽,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也是重庆市最大的湖泊旅游风景区。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长寿湖主要景点有百寿园、东海寺、情人坡、浪漫花田、浪漫鹊桥、浴滨岛、寿岛、高峰岛等。从空中俯瞰,由八个湖汊围合而成的众多半岛,形成了一个天赐的“寿”字,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一碧万顷的长寿湖核心景区。

  与此同时,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省级风景名胜区、重庆市十佳旅游风景区、重庆市新巴蜀十二景之一,长寿湖也是休闲娱乐、商务会议、度假避暑及水上运动的好去处,并以其“岛湖风光”、“长寿文化”、“乡土文化”享誉四方。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摄影 李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