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航拍】装了光伏发电板的金寨县刘冲村原来这么美!

2018-01-18 18:16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金寨县白塔畈镇刘冲村是全国较早试点光伏扶贫的村庄。登上金寨县白塔畈镇刘冲村南的山丘,一块块光伏发电板连成板的海洋,光伏电站不但成为当地新的风景,也为当地经济增添了新的增长点。

  据悉,这家信义光能公司租用了大部分的闲置山丘,投资8亿元,建成了占地4287亩,装机容量100兆瓦的新能源产业项目,2016年初并网发电,利税3000万元,村民们每年可以领取流转土地的费用,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众多打零工的机会。

  此外,为做好扶贫工作,金寨县专门实施了扶贫光伏项目,每个贫困户可以贷款入股5000元,每年分红3000元,4年的期限内可收入12000元。除此之外,农户还可以自家建设分散式光伏,上级也会给予一定的资金补贴,建成后,每年可增收3000元左右。(记者 许梦宇 杨硕 实习生 宋学飞)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