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青岛峰会近2万名志愿者正式上岗

2018-05-24 10:2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18年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将于6月在青岛举行。

  昨天(13日),来自青岛党政机关、街道社区、城市交通、安保、医疗等行业的近2万名志愿者正式上岗,提供城市运行志愿服务。

  城市运行志愿者,主要是在城市社区、交通道路和银行、电信、机场、火车站等窗口行业提供城市运行服务保障。

  志愿者在上岗之前,均参与了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轮训,包括志愿服务基本通识、礼仪服务、应急救护、安全保障,以及一些特殊行业的技能培训等。

  志愿者 董佳乐:我们想的是尽我们所能,在培训期间,把一些文明礼仪交通的那些知识,弄懂学会,在我们马上将要进入的一些岗位上,尽职尽责,展现我们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青岛市城市运行志愿者组织负责人 毕建奎:城市运行志愿者包含着很多层面,比如说文明交通志愿者,平安出行志愿者,社区志愿者,文化志愿者,微笑志愿者等等,这些志愿者综合在一起,为整个青岛市城市运行过程当中,特别是在上合峰会期间,要为海内外宾客提供一种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保障。

  目前,青岛市注册志愿者已经超过145万,占全市总人口的15%左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