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18-05-18 13: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5月9日电(记者 周科)“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近日在深圳启动,来自中央和地方主要媒体的120名编辑记者参加采访报道。

  深圳蛇口,是我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工业区。采访第一站,编辑记者们来到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在历史的回响中感受深圳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变。前海深港合作区,建在滩涂上的新城,短短几年成为全国发展最好、最快的区域,编辑记者们深入这个“特区中的特区”,探寻改革再出发的活力。

  在5月7日至9日的集中采访中,编辑记者们兵分两路,分别前往深圳各区、科研院校、高新技术企业、城中村开展采访报道。

  此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由中央宣传部组织,5月上旬,中央和地方主要媒体以蹲点调研和集中采访相结合的方式,赴深圳、珠海、汕头、厦门、海南等地开展采访报道。5月下旬,各媒体将统一开设“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专栏,推出系列采访报道和新媒体产品,展示改革开放奋斗历程、伟大成就,揭示改革开放以人民为中心的内在发展逻辑,宣示改革开放的世界意义。

  中宣部商有关部门和地方梳理了一批代表改革开放的老典型,挖掘了一批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新时代改革特色的新典型。

  本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前,中宣部还在深圳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报道专题培训班,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新闻处负责同志、中央主要新闻媒体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参加深圳集中采访的全体人员等160人参加了培训。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