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不了进口博览会?这里可以在展后买到“进博商品”

2018-10-24 15:39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去不了进口博览会?这里可以在展后买到“进博商品”

  图说: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中心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摄(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六天的进口博览会展期有限,但绝大部分的全球精品却能从展品变成商品,留在上海。今天上午,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在虹桥国际展汇启动运营,作为“6+365天”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承接主平台,旨在建成线上线下共存的进口商品有形市场。而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可以在场所内直接购物消费。

  交易中心位于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物流片区,东依七莘路,南近润虹路,西靠铁路防护绿带,北及申兰路,距虹桥枢纽1公里,距离国展中心3公里。交易中心规划由6个街坊围合而成,总占地面积超20万平方米,建成后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目前,一期4个街坊已建成,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可对接首届进口博览会;另外2个街坊计划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时投入使用。

  “我们将在进口博览会结束后,把绝大部分的展商、展品请到这个平台来,继续在这里延展。届时展品将变成商品,普通市民也能到这里购买。除了进口博览会的展品,一些未能拿到展位的进口商品企业也能落户此地。”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商务发展处负责人赵俊表示,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参照奥特莱斯模式按功能布局、按品类分区销售,布局设置进口商品销售区、跨境电商区、功能服务区、配套服务区。商品销售区参考进口博览会的参展商品分类,主要有消费电子、家电、服饰、箱包、日用消费品、化妆品、保健品及医疗用品、汽车及零部件、食品及农产品等,原则上按照一楼一品类分区,商家以专营店、品牌店、特卖店形式入驻展示销售,既方便消费购物,也便于监管管理。跨境电商区将集聚跨境电商企业,以新零售新业态扩展进口商品交易外延。功能服务区主要是公用型仓库、信息平台等。配套服务区是为消费者提供餐饮、便利店、购物休闲的场所和为商家提供商务服务、商品发布以及交易中心举办综合性活动的公共空间。

  为承接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虹桥商务区已经建设了多个平台。记者了解到,海外贸易中心为海外贸易机构、“一带一路”商贸协会提供服务,加强国内外经贸联系。长三角城市展示中心则搭建起长三角主要城市和上海的交流平台,目前,已有南京、杭州、宁波等12个城市和商务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杭州湾、苏州相城区、嘉善等5区县已和商务区签订联动发展备忘录,其中,苏州、南京、宁波等10个城市已选定入驻楼层,开始装修入驻。长三角电商中心则将打通线上线下交易,创新贸易模式。目前,已引入多家线下展示中心(其中谷歌上海出海体验中心、唯品会展示中心、中路跨境商品展示中心已推出),正式入驻多家电商企业办公(唯品会、筠腾、润桂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许艺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