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进口博览会“放大”、“促进”黄浦

2018-10-22 14:35 来源:东方网

  据黄浦区消息:2018年,世界相约在上海,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已确认参展,其中包括2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比照国际权威机构全球著名商业展的数据,进口博览会展览规模已经跻身全球商业展前列。

  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作为上海的“心脏、窗口和名片”,进口博览会必将给黄浦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让进口博览会放大黄浦成为世界品牌集聚地

  今年10月底,南京路步行街的上海第一百货商业中心C馆将全面开业,在原东方商厦一楼二楼的黄金位置,阿迪达斯全球旗舰店也将正式亮相,这也是黄浦打造上海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大力引入更具特色的旗舰店、首入店、体验店等的一个缩影。借助进口博览会举办,更多参展商将看到黄浦作为上海“心脏、窗口和名片”的世界影响力,在这里首发的不只是世界品牌店,还有为世界品牌服务的上海时装周、高端服装定制周等。

  让进口博览会促进黄浦打造服务平台运营地

  日前,总部在黄浦的绿地集团宣布启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的建设,将专门组成贸易服务团队,为海外企业提供进口全流程服务和贸易政策指引。目前,为进一步办好进博会,更好地为各国进口商品提供专业化、全方位、多渠道服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已正式上线。黄浦集聚了外滩源、淮海路、新天地、环人民广场等上海现代服务业高地,完全有条件在更大程度上发挥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积极构建“6+365”一站式交易促进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为各国商品(服务)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快捷、便利、高效的服务指引。

  让进口博览会对接“两街”繁荣“后街”特色地

  近年来,南京路与淮海路的“后街”,以“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为导向,对特有人文特色进行深度挖掘。如何借助“进博会”的东风,吸引目前尚未进入中国的中高端小众、时尚、特色品牌等在“后街”首发,繁荣“后街”经济,也是十分让人期待。尤其是加大对一些概念店、快闪店、无人零售店等新业态、新模式的集聚力度,让这些特色店群呈“众星拱月”之势,扩大南京路、淮海路的世界影响力。

  让进口博览会助力黄浦成为合作共赢实践地

  当下,黄浦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制度管理,支持新品发布、首店开设和支持“全球买,卖全球”工作,推进管理的先行先试,包括建立进口商品检验结果采信制度,设立在沪首发的新品海外预先检测试点等,进一步为全球首发新品在国内销售提供便利。此次借助“进博会”热,除了倡导产品及服务的引进,更是引入全球经济合作新理念的良机,使之帮助我们从各个环节上、细节处进一步打造最优综合营商环境,让黄浦成为合作共赢之地。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许艺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