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川:搜狗明年将会发布战略级产品

2018-11-07 09:50 来源:网易

  

  网易科技讯11月6日消息,第五届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今日晚间,搜狗公司CEO王小川接受了网易科技等媒体的采访。

  当问及对今年竞争激烈的翻译笔市场的看法时,王小川表示,翻译是非常大的市场,虽然全球以英语作为母语的人口市场只排第四,中文排第一,但85%的内容是英语来写的,国际商贸上都是使用英文,因此,中国要立足世界是离不开翻译。

  但当深度学习技术出现之后,翻译成了可以解决的问题,在王小川看来,搜狗本身是做输入法和搜索引擎的,可以帮助大家用语言来表达获取信息,所以做好翻译是搜狗的使命。

  对于现在市场上很多企业都在推出翻译笔的现场,王小川认为,翻译笔从硬件来看不是一个很大的市场,AI翻译以后会有很多场景落地搜索领域。

  对于此前饱受争议的通声传译事件,王小川表示,通声传译技术本身离成熟是有距离的,企业需要用心去打磨自身技术,现在对技术就进行过度的宣传是不好的。

  同时,王小川透露,搜狗明年将会发布战略级产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