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纳税信用“贷”来真金白银 77亿贷款惠及重庆万户企业

2018-07-23 13:45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诚信建设万里行]纳税信用“贷”来真金白银 77亿贷款惠及重庆万户企业

  华龙网7月23日10时20分讯(记者 周晓雪 实习生 邱小雅)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困扰不小;而银行向企业放贷,也常常因为信息不对称,放款难。这道横在银企之间的沟壑,如今得到了有效解决。在重庆,企业仅需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即可轻松获取无抵押贷款。截至今年上半年,税务部门已与14家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向全市1.13万户企业提供信用贷款77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占比超9成。

  陈保杰是万州一家小型生产企业的老板,主要为家用电器、小型生产工具制作生产模具,出于经营业务需要,公司的资金周转速度较慢和材料成本的持续上涨本是他最为担心的问题,但近日,他往日紧缩的眉头却舒展开了。

  这一切,是因为“云税贷”带来的利好。“我是直接受益人,100万元的贷款额度着实解决了材料成本上涨的燃眉之急。”陈保杰说,身为B级纳税人的他,无需再反复向银行提供申请资料、证明材料,也不用等待审批或放款流程,通过线上申请办理,即可实现秒批秒贷、随借随还、循环使用。“两年多的诚信纳税经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得到这样的资金保障,免除了许多后顾之忧,我可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企业的发展中去。”

  无数创业者也搭乘着“银税互动”的东风,迈上创新发展之路。沙坪坝区的李祖红便是其中一个案例。

  2015年,李祖红创办了重庆精凡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环境、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及相关的技术咨询。三年多的发展历程中,常常垫付业务款,使得公司经营一度陷入困境。2017年下半年,李祖红通过沙坪坝区税务人员,首次申领了银行的纳税信用类贷款,理顺了企业经营上的财务管理。

  “没有想到,一次一次的纳税记录累计起来可以构成自己完整的信用体系,在没有提供抵押、担保的情况下轻松获取银行贷款。目前,银行对我们贷款额度的授权已经提高到了近300万,公司的资金周转大幅改善,效益也越来越好了。”李祖红说,利用贷款资金,企业近期不但引进了3名具有“专家”资格的技术型人才,还与下游合作企业增加了20%的订单量,创新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根据沙坪坝区税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年初,沙坪坝办理登记的小微企业数已近2万户,每年正以10%速度快速增长,而像精凡科技这样的“生力军”,其综合竞争力正不断提升。沙坪坝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良好的纳税信用换取‘真金白银’”对小微企业着装成长的重要性。

  据了解,今年1月,重庆“税银互动”项目《纳税信用换真金白银 银税互动解融资难题》被评为重庆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并入选国家发改委信用案例库,良好的纳税信用真正成为解决企业融资困境的“金钥匙”。

  重庆市税务局公布的信息显示,支持就业创业、助力企业成长,成为了“银税互动”项目的一个重要功能。截至今年上半年,税务部门已与重庆市农村商业银行、建设银行重庆支行等14家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并陆续推出14款纳税信用类产品,共向全市1.13万户企业提供信用贷款77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占比超9成。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