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2018-07-11 15:21 来源:经济日报

  左图 涉嫌失信的江西省赣州市童萌印象儿童摄影店人去楼空,还挂出了招租广告。 吴明河摄

  下图 近日,江西全南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对市场上售假、欺诈、不诚信的门店突击检查,对发现的假冒、过期等不合格产品及时查处。 陈声年摄

  编者按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个人道义,更是现代社会行为准则。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前提,是有效防范各类风险的重要条件,是国民经济正常运行的坚实根基。

  近日,本报推出“诚信建设万里行”专栏,引起读者强烈反响和共鸣。很多读者来信,讲述自己亲身经历或身边人碰到的不讲诚信事例,以及社会、企业和个人诚实守信的实践经验,提出了全社会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构建社会信用体系的具体建议,并对本报继续办好这个专栏提出了宝贵意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