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献福:依靠创新升级打造产业新体系

2018-03-09 20: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8日,由中国经济网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举办的第七届“两会议食厅”活动在中国经济网举行。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献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记者 吴晓薇)全国人大代表、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献福在第七届“两会议食厅”活动中介绍,经过25年不断的创新和转型升级,该企业拥有了全新的产业体系,并重新定位为生鲜食品产业链互联网公司。>>>点击进入专题

  从20多年前的“杀猪娃”到生鲜食品产业链互联网公司的董事长,朱献福依靠着不断地创新升级把企业打造成了融合一二三产业的新食品经济实体,并实现互联网与物联网协同,多市联运,包括跨境贸易为一体的产业互联网。

  “我们最大的机遇就是物联网的应用。”朱献福提到,通过融入科学技术+管理技术,以及金融科技和人力资源,该企业拥有集“互联网+”、“食品产业链+”、“温控供应链+”于一身的食品产业新体系。

  他表示,在发展过程中企业有两个创新,第一是在过去的生产阶段中走出国门,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中国生鲜食品在美国上市的第一家公司。

  第二是在行业中连续转型升级。从食品加工企业转型为食品产业互联网公司,为消费者提供食品安全健康的运输和保障,为用户提供一些健康、安全、一站式的、系统的商业综合解决方案。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