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薇:食品行业发展将从价格竞争到价值竞争

2018-03-09 20: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8日,由中国经济网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举办的第七届“两会议食厅”活动在中国经济网举行。图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邵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北京3月9日讯(记者 韩肖) 3月8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邵薇在做客2018年“两会议食厅”活动时表示,我国食品工业的结构正在发生改变,食品行业未来发展将是从价格竞争到价值竞争的过程。>>>点击进入专题

  对于我国食品产业发展现状,邵薇介绍称,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数据可以看出,我国的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呈现持续稳中向好水平。在食品工业营收方面,2017年比2016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6.6%,利润增长8.5%,可以看出整个食品工业的结构正在发生改变。

  以饮料为例,尽管备受减糖的挑战,但诸如蛋白饮料、能量饮料、NFC果汁产品等增长率仍十分强势。有机构预测运动营养食品在未来三年可以达到25%-30%的增长率,可以看出整个食品行业已经在向营养健康转型。

  邵薇表示,食品行业未来的发展一定是从价格竞争,到高质量的价值竞争过程。但在产业升级过程中,除了需要做好科普,了解消费者需求。还需要面临缺少复合型人才、生产工艺的突破、新思维的挖掘等三个方面的阻碍,这是整个食品行业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3月8日,由中国经济网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举办的第七届“两会议食厅”活动在中国经济网举行。来自食品行业的多位代表委员、相关主管部门领导以及行业专家以“科技创新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为主题,深入探讨了在营养健康升级背景下,科技创新和食品安全的发展与挑战。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